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謂佛有病 有背痛等 自壞亦令他壞

學佛 不聞如來了義說

謂佛有病 有背痛等 則便自壞 亦令他壞

==============================================
大寶積經卷第二十八 大乘十法會第九
==============================================

爾時  淨無垢寶月王光菩薩摩訶薩 言。
世尊。
如來何故    昔告阿難    我患背痛。

佛言善男子。
我觀後世 憐愍眾生 作如是說 言我背痛。

令諸病者 作如是知。
佛金剛身 尚有背痛。
何況我等 及其餘者。
以是事故 我說此言。

而諸愚人    如實取之。
謂佛有病    有背痛等    則便自壞    亦令他壞

**************************************

善男子。
云何當知。
佛告目連。令到耆婆大醫王所。問服藥法。

善男子。
此亦是我    憐愍後世    故作是說。

有諸聲聞    假藥將身。
彼當憶我 
佛金剛身    猶尚服藥。
何況我等    及其餘者。

以是事故    我說此言。
汝到耆婆大醫王所。問服藥法。

而諸愚人    如實取之。
謂如來身    是病患身。


續學


返回 經文摘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