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釋迦牟尼佛 真正成佛之處

釋迦牟尼佛 真正成佛之處

大般涅槃經卷第二十四

善男子。
汝今莫謂 諸佛出於 不淨世界。
當知是心 不善狹劣。

汝今當知 
我實不出  閻浮提界。

譬如有人說言  :
此界獨有日月。他方世界無有日月。
如是之言 無有義理。

若有菩薩 發如是言  :
此佛世界 穢惡不淨。
他方佛土 清淨嚴麗 亦復如是。

善男子。
西方去此 娑婆世界 度三十二恒河沙等 諸佛國土。
彼有世界 名曰無勝。---------------------------------無勝國 是世尊成佛之地

彼土何故 名曰無勝。
其土所有 嚴麗之事 皆悉平等 無有差別。                                           
猶如 西方安樂世界。
亦如 東方滿月世界。
我於彼土 出現於世。

為化眾生故。
於此界 閻浮提中 現轉法輪。



佛藏經 淨見品第八

舍利弗。
彌勒 發心四十劫已。
我乃發心 無勝佛所 初種善根。---------------無勝國 是世尊成佛之地

我於千歲 一切樂具 供養是佛 五百張疊 而以奉上。
是佛滅後 起七寶塔 高一由旬 縱廣半由旬。
皆以金銀琉璃 頗梨車磲 馬瑙赤真珠 所成。

心常發願。
眾生苦惱 無救度者 遭值惡法 多墮惡趣。
我於爾時 當成佛道。



大方等無想經卷第二 

若言如來 真實出生 輸頭檀舍。
出家學道 修集苦行 壞魔兵眾 坐於道場 成菩提道。
當知是人 即是謗佛。

寧當斷首 拔出其舌 不應出此 虛妄之言
何以故。
非是善解 諸佛如來 祕密語故。





返回 經文摘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